國小學童臼齒窩溝封填補助方案施作紀錄單 -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國民小學
跳到主要內容區

空白行

 

國小學童臼齒窩溝封填補助方案施作紀錄單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8-29 公告分類 : 公開表件
國小學童6-12歲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訊息

「窩溝封填」是針對幼童所長出的臼齒恆牙,在完整長出來的新牙初期,牙齒尚未被磨損蛀蝕前,運用一種牙科專用的安全無毒樹脂材料,填平臼齒表面深淺不一的溝隙,因為這些縫隙會藏汙納垢,把溝隙封填起來可避免細菌滋生,降低蛀牙機率。牙科醫師會清潔要施作的牙齒,經過表面處理及乾燥,再塗上窩溝封劑,等封劑硬化後,就形同替臼齒穿上防彈保護衣!

【服務對象】
國小學童 小一~小六 (施作年齡條件:72個月≦就醫年月-出生年月≦144個月。)
【服務內容】
1. 包括4顆恆牙第一大臼齒的封填、口腔檢查、口腔衛教指導。
2. 封填後6個月及12個月時,要回牙醫院診所,由牙醫師進行評估檢查或脫落補施作,及為新萌出的大臼齒進行窩溝封填。
3. 請先與牙科醫療院所約診;接受服務當日,請記得攜帶健保卡。
發布單位: ...
加到我的最愛